2008年4月7日

Firefox 3 Beta 5 準備好了![2]

分頁瀏覽

現在,Firefox 除了在關閉數個分頁時會確定你的意願之外,也會詢問你是否想要將這些分頁一併儲存供下次使用,可藉此對新手介紹這項方便的功能。

分頁的捲動效果現在更平滑

現在你能複製和移動分頁 (包含瀏覽歷史及目前狀態)。按下 Ctrl + 拖曳分頁標籤 ,能將分頁複製到你想要的位置。如果只想移動分頁,只要 拖曳分頁標籤 即可。

瀏覽體驗

新版能儲存個別網站的權限設定,譬如你可以只允許某些網站使用 AJAX,設定特定的拼字檢查語言、圖片...等。Firefox 3 也會記得該網站上次的縮放等級,並在下次瀏覽時自動套用。

各種通訊協定(像 irc、news、webcal 或 mailto)及文件類型現在可以設定以網路上的服務網站處理。舉例來說,你可以用 Yahoo Mail 或 Gmail 作為 mailto: 鏈結的預設處理程式。舊版選項中的「消息來源」分頁現在改成能設定各種通訊協定的「應用程式」分頁,Firefox 3 也能認得網路廣播或影片廣播,所以你也可以為這些來源設定不同的處理程式。

多媒體 feeds 在預覽模式中會以連結方式秀出。

Media feed preview

在 Beta 5 中,原本上一版可將網站加到白名單,名單中的網站可移動或縮放視窗的介面已經移除了。

JavaScript move, resize exceptions

取而代之的則是曾在 Firefox 1.5 之前出現過的允許第三方 Cookie 儲存的選項。

option to allows third party cookies

alicekey:可是小編在 Fx3 b5 跟最新的 nightly 裡面都沒有看到呢...怪了,這要用密技才會出現嗎?

搜尋引擎

新版搜尋引擎管理員能設定搜尋引擎的關鍵字,若是你指定 w 作為維基百科(現在它是預設搜尋引擎之一)的關鍵字,那麼只要在位址列中輸入 w hawaii 即可直接透過維基百科搜尋 Hawaii

Manage Search engines dialog

原文 - 前一版 - 新增部份由 Jose Sun & alicekey 翻譯

part 1 | part 2 | part 3 | part 4

5 則留言:

  1. 雖然我沒意識型態,但別再用"準備好了"這四個字聽到看到好久了,要是字能吃大概也吃掉好幾次了。

    回覆刪除
  2. 這四個字現在諷刺意味濃厚,
    應該是對fx3b5還不滿意所以才會這樣寫吧。

    回覆刪除
  3. 感謝 biteapple 的意見。選用有意識形態的標題是小編的責任,我下次會注意這點並且改進。造成您的困擾,再次說聲抱歉:)

    回覆刪除
  4. 之前有在網路上看到Firefox更新擴充套件 、佈景主題
    不用重新開起就能使用
    不知Firefox3能不能實現^^?

    回覆刪除
  5. 太無聊了吧,這跟意識形態有什麼關係
    這四個字是因為一個廣告紅的
    就跟"夯"跟"鄉民"一樣
    這時候紅大家就愛用
    這也要反,吃飽了沒事幹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