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3日

Firefox 3 Beta 4 新功能大閱兵 [2]

分頁瀏覽

現在,Firefox 除了在關閉數個分頁時會確定你的意願之外,也會詢問你是否想要將這些分頁一併儲存供下次使用,可藉此對新手介紹這項方便的功能。

分頁的捲動效果現在更平滑,而按住 Ctrl 並拖曳分頁就能複製該分頁,拖曳到其他視窗也能將分頁複製到該視窗。但是這並不是真正的複製,因為不會保留舊分頁的瀏覽記錄,但這個新功能還是很有用,希望下一版能連瀏覽記錄一併複製。(但經小編們測試後,發現舊瀏覽記錄也能一併複製,或許開發團隊趕在最後一刻將這個小缺陷修復了。)

瀏覽體驗

新版能儲存個別網站的權限設定,譬如你可以只允許某些網站使用 AJAX,設定特定的拼字檢查語言、圖片...等。Firefox 3 也會記得該網站上次的縮放等級,並在下次瀏覽時自動套用。

各種通訊協定(像 irc、news、webcal 或 mailto)及文件類型現在可以設定以網路上的服務網站處理。舉例來說,你可以用 Yahoo Mail 或 Gmail 作為 mailto: 鏈結的預設處理程式。舊版選項中的「消息來源」分頁現在改成能設定各種通訊協定的「應用程式」分頁,Firefox 3 也能認得網路廣播或影片廣播,所以你也可以為這些來源設定不同的處理程式。

Firefox 3 Beta 4 options application

含多媒體的消息來源會於預覽時顯示檔案的鏈結。

Media feed preview

現在 Firefox 預設禁止讓網站透過 JavaScript 移動或縮放視窗,但可以利用選項視窗的內容分頁中的進階 JavaScript 設定裡設定授權的網站清單。

JavaScript move, resize exceptions

搜尋引擎

新版搜尋引擎管理員能設定搜尋引擎的關鍵字,若是你指定 w 作為維基百科(現在它是預設搜尋引擎之一)的關鍵字,那麼只要在位址列中輸入 w hawaii 即可直接透過維基百科搜尋 Hawaii

Search plugins with Wikipedia and keywords

Search plugins with Wikipedia and keywords

還有喔...

原文 - Josesun 翻譯 - alicekey 校稿

[part 1][part 2][part 3][part 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