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7日

帶著全新的開發工具以及套件同步功能,Firefox 11 即將上場

Windows、Mac 及 Linux 上的新版 Firefox 11 Beta 現在可供下載與測試了。 這次的 Beta 版中新增了新的開發工具、可以更容易地呈現頁面元素,還將 Firefox Sync 升級,使其擁有跨電腦同步套件的能力。

編按:目前 Beta 版本為 Firefox 11,正式版的預定釋出日期為 3 月 13 號。

Firefox 11 Beta 對網頁開發者有些什麼新東西:

  • 3D 檢視:「Tilt 3D」是根基於 WebGL 的網站視覺化工具,整合在頁面檢測工具中(工具選單→網頁開發者→檢測)。這個新的檢視模式可以用 3D 圖像闡明網站各部分及其母區塊的關係,在 HTML 結構中尋找問題時特別有用。

    更多關於 Tilt 的資訊請看 Mozilla 的網頁設計新視野:Tilt 3DNew Developer Tools in Firefox 11 Aurora兩文。

  • 樣式編輯器:Firefox Beta 包含了新的樣式編輯器,提供開發者修改頁面 CSS 檔完全的自由度,並且可於瀏覽器中即時預覽。開發者可於完成後將 CSS 檔案另存到桌面。

  • 支援 SPDY:Firefox Beta 現在起支援 SDPY 了,SPDY 設計來承繼 HTTP 傳輸協議,可減少讀取網站所需的時間,且由於檔頭壓縮及使用更少的連線數而能降低伺服器的負荷。SPDY 讀取所有頁面皆採用 SSL,可使瀏覽過程更安全。要啟動 SPDY,打開about:config,尋找 network.http.spdy.enabled 然後將之設定為「true」。

Firefox 11 Beta 對使用者而言有什麼新東西:

  • 套件同步: 使用者可以選用跨平台同步套件功能,這樣一來就可以在不同電腦間打包帶著走。你可以於偏好設定的同步視窗裡,「同步我的」選單中勾選「附加元件」以開啟此功能。

  • 遷移工具升級:Firefox 的新使用者,在首次啟動 Firefox 時可以透過遷移工具,將資料從 IE、Opera、Safari 及新支援的 Chrome 中轉移至 Firefox。Firefox 11 Beta 新增了自 Google Chrome 匯入資料與選項的功能,使用者可以輕鬆地保留原有的書籤、歷史紀錄、cookies、偏好設定來使用 Firefox。

  • 還有更多新功能將陸續釋出。

更多資訊:


原文 / Firefox Beta with New Developer Tools and Add-on Sync is Ready for Testing | Future Releases
授權 / 創用 CC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3.0

φ birdhackor 翻譯 - Irvin 編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