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7日

玉山銀行:IE 之外,我能給你更多選擇!

如果你使用 Windows,並且更新 Firefox 到 3.0.7 版,你可能會發現 what's new 頁面有點小小的不同。也許你沒有注意到,或者很用心的看了,覺得跟以往沒什麼不同。沒錯,這很容易被忽略 —— 你可以參考我們抓的擷圖,或 再看一次(Windows 版 Firefox 才看得到,如果沒有看到請搭配 ctrl + F5 使用)。


注意到右邊的「用 Firefox 線上繳費」了嗎?根據 玉山銀行 WebATM公告,它們已經成功開發出可以在非 IE 瀏覽器使用的 WebATM(網路提款機),包含 Firefox 2/3、Google Chrome、Opera 都可以享受到這份成果。Safari 及其他瀏覽器並無明確說明,如果各位測試可行的話,還請回報一下。可惜的是,目前 僅限於 Windows 平台。不過小編相信這是一個開始,只要我們繼續努力(例如不時去騷擾理性地去要求各大銀行及 在網路上多多表達對銀行網站相容性很有意見),終有一天會有相容於其他作業系統的 WebATM 出現。

在看過 Bug 484218 之後,我們還發現到另一個更容易被各位老手忽略的地方——新手上路 那一頁也有相對應的介紹(同樣的,windows only)。他是書籤工具列上的預設書籤之一,也許一堆人早就刪掉了吧XD。



相關問題請見:玉山銀行 WebATM 常見問答集

相關連結:
Bug 484218 – [zh-TW] Add E.SUN Bank link to zh-TW web parts
seth's blog - Did Firefox market share cause major changes to online banking in Taiwan?

撰文:alicekey 協力:BobChao, Irvin, timdream

4 則留言:

  1. 其實應該要放一張用 Firefox 使用玉山 WebATM 的圖,不過我們沒有玉山銀行的金融卡XD

    回覆刪除
  2. 中國信託的網路銀行如果使用簡訊OTP驗證,Firefox也是可以用喔!

    回覆刪除
  3. 玉山銀行的突破是「網路提款機」,目前其他銀行都還不行嘍。

    回覆刪除
  4. 網路銀行應該是很多可以相容了,不相容的是綁死 ActiveX 的玩意…

    中信的visa 3D驗證機制以前可以用 Firefox,目前爛掉。反應過了許久不改,我現在都刷別家了。

    真的要好好支持一下願意兼顧的服務。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