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5日

Moblie Firefox 使用者介面第二彈!

針對使用觸控螢幕之行動裝置設計的 Mobile Firefox 第二版使用者介面已經發佈。新的設計參考了眾人對 前一版 的意見,使用更精巧的介面、讓行動裝置有限的螢幕發揮更大的功能。

瀏覽網頁時,「回到上一頁」是最常用的功能之一,因此頁面下方以半透明「上一頁」圖示取代了前一版的固定工具列,方便使用。而點擊右下方的 Firefox 圖示,可以叫出完整的工具列。

Mobile Firefox second UI proposal

浮動的工具列上會顯示位址列、重新載入、上一頁、下一頁、書籤與分頁按鈕,再一次可隱藏工具列。擴充套件的額外按鈕與工具列可能會以堆疊方式顯示在位址列上方。

Mobile Firefox second UI proposal, toolbar

目前蒐集到的建議中包含操作手勢,例如:點擊進行超連結或者平移、雙點擊進行頁面縮放、點擊不放以拖曳頁面、點擊不放並拖曳來縮放頁面;由於沒有狀態列,點擊不放以顯示連結資訊也成為重要的考量之一。

你可以在 Doug Turner 的 部落格Mozilla Wiki 分享你的意見與建議。

(原文Toomore & Irvin 翻譯,柏強 校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