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3日

Instantbird:Mozilla 平台的即時通訊軟體

Instantbird LogoInstantbird 是 Mozilla 平台的即時通訊軟體,融合 XULRunner(可視為 Firefox 瀏覽引擎「單行」版)以及 libpurple 函式庫(Pidgin 用來連到其他 IM 系統的核心) 。首度發佈的 0.1 版包含了最基本的功能。

第一次啟動 Instantbird 後會跳出帳號設定精靈,遵照指示、可以設定多達 16 種即時通訊協定。輸入帳號、密碼後就可以與來自不同即時通訊的朋友聊天。基本的傳訊功能還算正常 -- 只要程式不當掉就行了 XD,事實上目前來說這個程式既不穩定也缺乏相當多應有功能,完全可以確定這是開發初期的軟體。 :P

Instantbird 帳號精靈

那麼何必再做另一套即時通訊軟體呢?目前在下一版的藍圖裡,我們知道 Instantbird 將可透過擴充功能提供在地化語言、表情符號、主題音效等許多有趣的功能。所以可想而知,如同 Firefox 與 Songbird 一樣,這套軟體未來很可能利用靈活的擴充功能以及與其他 XUL 程式整併的能力,將即時通訊軟體帶向更有趣的地方。

Instantbird 同時提供 Windows、Linux 以及 Mac OS X 版。更多 Instantbird 的介紹可參考主站與兩位軟體作者的訪談

(Toomore 翻譯,柏強編輯)

Blogged with Flock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