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9日

FireShot - 超好用網頁抓圖套件

在目前眾多網頁抓圖擴充套件之中,FireShot 以獨特的抓圖註記功能而鶴立雞群。

安裝 FireShot 後工具列會多一個按鈕,方便使用者擷取整個網頁畫面或是部分區域。抓圖後,FireShot 會自動在新視窗裡面開啟抓到的畫面,並提供使用者新增註記、新增標記用半透明圖形、新增箭頭及徒手繪圖等工具。FireShot 的註記工具全部是向量圖形,使用者可以輕易拖放並修改畫面上的註記區域。

註記過的圖可以另存為 PNG、JPEG 或是 Bitmap 檔案,也可以複製到剪貼簿、當作電子郵件附件,或是在小畫家中另作修改。

FireShot 畫面

不過,Flash 等之類的 plugin 內容不會在抓到的圖片出現,而會顯示為空白區域。

FireShot 為 SmartSoft Team 所提供的免費程式,也可視為其商業程式「Screenshot Studio」的免費試用版。這可以說是目前最方便的網路抓圖工具之一,你可以到 Mozilla Add-ons 下載安裝


(Jayfromtaiwan 翻譯,柏強編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