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23日

Firefox 微調密技:分頁瀏覽

Firefox 2 開發過程中最顯活耀的部份之一便是分頁瀏覽的相關項目,從分頁行為到超出螢幕時的處理方式等處都有大幅改良。不過,可能有些骨灰玩家會覺得這些「改良」有點煩?那麼來瞧瞧相關的微調密技吧!

  • 預設中,若關閉某分頁前並未切換到別的分頁去過,則 Firefox 2 會在關閉後切換回「當初開啟此分頁的分頁」,而在 Firefox 1.5 則必定直接切換至前一個分頁。如果你喜歡舊的方式,可以在網址列輸入about:config,而後將 browser.tabs.selectOwnerOnClose 設定為 false。
  • 如果你不喜歡分頁列表鈕,修改 userChrome.css 檔也可以把它藏起來。先在你的個人設定檔資料夾中的 chrome 子資料夾找到 userChrome-example.css,將其複製命名為 userChrome.css,然後加上 .tabs-alltabs-button { display: none !important; } 就行了。
  • Firefox 會在你同時開啟 15 個以上的分頁 (好比使用書籤資料夾的全部開啟功能) 時通知你它可能會吃不消,而修改 about:config 中的 browser.tabs.maxOpenBeforeWarn 數字可以設定啟動這個警告分頁數目。
  • 你可以藉由修改 about:configbrowser.tabs.tabClipWidth 的數字來指定分頁的最大寬度,而要改變最小寬度 (會影響分頁捲動鈕的出現時機) 則可修改 browser.tabs.tabMinWidth 值。
  • 用書籤資料夾的「全部開啟」功能時,目前視窗中既有的分頁會全部消失不見,但你還希望保留它們?再到 about:config 去,然後將 browser.tabs.loadFolderAndReplace 設定為 false 就成了。
  • 最後是 Firefox 2 最大的改變之一:分頁關閉鈕現在會出現在每個分頁上頭,而修改 about:configbrowser.tabs.closeButtons 值可以改變這項設定:
    • 改成 0 則分頁關閉鈕只會顯示在目前的分頁
    • 改成 1 則如 Firefox 2 的預設值一般、每個分頁上都會有關閉鈕
    • 改成 2 就不會有任何關閉鈕了
    • 若改為 3,那麼會像 Firefox 1.5 一樣,在分頁列的最尾端顯示關閉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