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23日

Firefox 微調密技:新增消息來源閱讀工具

Firefox 2 「出廠」時只支援 Bloglines、Yahoo! 及 Google Reader 三種 Web RSS 閱讀工具,但想加多少其實都不成問題,只是要小小花一番功夫調整 about:config 的設定值:

  1. 在位址列輸入 about:config
  2. 在下方按滑鼠右鍵,選擇「新增>字串」以便建立新設定值。
  3. 設定值名稱輸入 browser.contentHandlers.types.6.title,設定值則輸入 Netvibes。往後要新增 Web RSS 閱讀工具,要記得自己將「6」這個數字再往下加下去。本處設為 6 是因為預設中 Firefox 支援三個 Web 閱讀工具且另外使用三個做為內部設定,所以 6 是第一個可用數值。
  4. 再建立一個新設定值,名稱設為 browser.contentHandlers.types.6.type,設定值設為 application/vnd.mozilla.maybe.feed
  5. 還得再建立一個名為 browser.contentHandlers.types.6.uri 的設定值,其內容則輸入 http://www.netvibes.com/subscribe.php?url=%s
  6. 重新啟動 Firefox 就可看到成效囉!

Netvibes added as web feed read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