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20日

Airbag 將加入 Mozilla 應用程式

Talkback - 由 SupportSoft 所開發 - 與 Firefox、Thunderbird 整合的當機資訊回報工具,將會被 Airbag 所取代。 Airbag,一個與 Talkback 類似的開源碼工具。這個移轉的工作將會由 Mozilla 與 Google 共同完成。

如果你有使用 Firefox 當機的經驗,應該就會注意到一個跳出的對話框,用來蒐集你在使用 Firefox 瀏覽時的造成當機的資訊,這些資訊會幫助開發者瞭解並進一步修正導致當機的原因。這是 Talkback 運作的方式。

根據 Benjamin Smedberg 的說法,Airbag,會將使用者當機的資訊立即的傳給開發者及程式錯誤的報告人員,並具有整合多方資料的能力,包括 XULRunner 運作時間、二位元的應用程式、延伸套件、外掛程式,甚至是系統的二位元資料。希望可以幫助開發者蒐集可用的系統資訊,而不只是當機的資料。總之,這將會是一個更有效率的幫手,達到更好的軟體程式品質。

在最近幾週,Smedberg 將會把 Airbag 加入 XULRunn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