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3月4日

Firefox 的 OpenWengo 擴充套件

Disruptive Innovation 公司的 Daniel Glazman 最近發佈了 Firefox 瀏覽器使用的 WengoPhone 測試版。 WengoPhone 是在法國通訊公司 Wengo 支持之下,由開放原始碼計畫 OpenWengo 所開發的一款開放原始碼軟體,主要應用於文字、語音或視訊會議方面的溝通,採用 SIP 的標準,可以確保和其他公司的網路語音軟體 (VoIP) 相容。

就如同一般的網路語音 (VoIP) 技術一樣,Wengo 的使用者可以免費地透過網路交談,或是向 Wengo 購買超值的儲值點數撥打一般的電話或手機。最新的使用費率讓 Wengo 擁有競爭優勢,足以和現在的網路語音的領導者 Skype 相互抗衡。使用者可以根據要撥打的電話號碼,從兩個業者中選擇適用的費率方案。

這個擴充套件 (版本 0.68) 是 1.5 MB,目前提供 Windows 和 Mac OS X 的版本,且不需要額外的軟體。安裝之後,從工具列上的按鈕可以開啟 WengoPhone,使用這可以連線到 Wengo 或是建立一個新的帳號。另外一個特色是聯絡人清單,不過這個聯絡人清單是儲存在 Firefox 的 使用者個人檔案 (user profile)內,而不是存在 Wengo 的伺服器上。所以,最好是能各備份你個人的使用者檔案,尤其是 Wengo 的檔案夾。

WengoPhone 還含有 €0.20 歐元,使用者可以用來測試線路的品質。在撥打一般電話的時後,要如以下的方式撥號: 00 [國碼] + [ 城市地區碼] + [電話號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